English

人为海啸 杀人没商量

2000-04-21 来源:生活时报 李沁 我有话说

美国在广岛和长崎投下的两颗原子弹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但你可能不知道,另一种具有相同杀伤力的武器差点担当这一角色,它就是海啸弹。

新西兰外交及贸易部新近解封的绝密档案透露,二战期间,新西兰曾秘密进行代号为“海豹”的海啸弹研究,并于1944、1945年在新西兰奥科兰以北的旺阿帕劳阿市水城(当时为军方控制区)进行测试,测试人员在水底引爆连串炸弹,成功制造了一次小规模人为海啸。

美国政府在1946年致函新西兰,表示对海啸弹极有兴趣。美国军方高层表示,海啸弹若是在二战结束前研制成功,会担当原子弹一样的角色。

海啸弹真有这么厉害吗?的确如此。海啸弹一旦研制成功,军方可向敌国发动一场表面看起来是海啸的袭击,却瞬间神不知鬼不觉地导致敌国沿海地区遭受惨重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海啸掀起的滔天巨浪,能在顷刻将沿海城市的一切人畜和建筑物淹没。地球许多地方都曾发生海啸,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发生在1703年的日本,造成超过10万人死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